江河溪溪

【启红副四】昼夜行至(一)

#ooc严重
#文笔渣

副官第一次见到陈皮的时候,心情是极其糟糕的。他不明白,一个心系大业,有青云之志的人怎会偏爱这吴侬软语,他不明白平日里的冷面佛爷到梨园中竟对一个戏子痴笑追捧,当然这些都是他以为,于是他向佛爷请令出去。

同样受不了这样聒噪的还有名角二月红的徒弟——陈皮,说也奇怪,红二爷只收了一个徒弟并对他言传身教,再瞧这陈皮身量纤纤,骨骼清奇,声音清脆,当是唱旦角的好料子,偏他不识好歹,拒绝二爷的好意,扬言宁可做个下人伺候着,也不碰这优伶戏服半分。二爷浑当这是孩子的玩笑话,谁料这孩子竟当真不肯跟他学戏,梨园的下人也都是势利眼,只肯在二爷前头给他好脸,背地总暗讽他,给他摆谱。

他便越发不愿呆在梨园,陈皮正气着,转身撞上了逃出来的副官,因着身体纤细,竟被撞倒了,副官定定的看着眼前这个明眸皓齿的小孩,想必是个小戏子,想罢便对他嗤之以鼻,碍着面子冷冷地道了声歉,转身刚欲离去,被坐在地上的陈皮狠狠踢了一脚,摔了个踉跄,陈皮大笑,副官这算是被激怒了,从地上爬起来,握紧拳头砸在陈皮身上,陈皮怎么肯服软,也与他动起手来,两个人被拉开的时候,红二爷和张大佛爷正在梨园后台说笑,听此,两人匆匆赶往现场,张启山看到副官军服也破了,身上倒是没什么伤,扭头看向陈皮,小孩的脸上挂了彩,头发也散落了,生生就是他的副官以大欺小欺负了陈皮,伴着二月红沉下的脸,张启山厉声道,军法处置,给我滚回去。

副官刚想解释什么,看见张启山铁青的脸,再想想自己的错,便低下了头,离开前眼神在陈皮身上顿了顿,这边,张启山尴尬的看着二月红的看着脸,二月红细细的看着自家徒弟的伤,张启山伸手想抚慰陈皮,陈皮气急,躲开了他的手,张启山心下不安刚欲开口,在下管教无方,请二爷…

被二月红冷声打断,红某还有要事处理,佛爷请回吧。

张启山闻此只能作罢,清了清喉咙说道,
二爷,在下先行告辞。
副官和陈皮第一次见面就在打架中度过了。

TBC
于是不小心带出了启红…而且下面可能主启红,不清楚
눈_눈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