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河溪溪

【启红】昼夜行至(三)

注:以下是回忆!回忆!回忆!

“唔”二月红揉着惺忪的睡眼,右手边的温度已经消失,腰际间酸疼不已,二月红双手支着床,撑起上身,“管家”二月红扭头叫着,管家急忙进来,“他呢”,二月红伸手抚平左耳侧的鬓角,装作不经意的问道,“佛爷他走了,只留下这个。”管家从袖口里拿出双响环递给二月红。

二月红伸手接过,他记得这个镯子,之前一直戴在张启山的右手上,未见他取下过,他轻轻擦响了镯子,“叮叮叮”,音质不错,响亮而清脆,双响环透过二月红的五指,紧紧的套在了他白皙的手腕上,他笑了。

只是至那日赠环后已有小半个月不见张启山了,外面流言四起,不干净的话也传入了梨园里,下了戏后,二月红隐约听到外面人的碎碎念,身后的管家焦急的看向二月红,“梨园不留闲人,对吧管家。”二月红一面将头上的珠花取下,一面平静的说,管家不安的诺了一声。

至此二月红夜夜流连烟花之地却从不在那过夜,深夜,二月红的摇摇晃晃的背影出现在街头,嘴里叨叨有词,二月红瘫坐在一条小巷里,眯着眼看着天上,如今是天是黑着的,马上就是黎明了,可他怎么觉着这漫漫长夜走不到尽头。

丫头初识二月红在小时候,那时二月红还不是梨园的台柱,每次练功累了总会到她家面摊前吃一碗阳春面,其实他不是饿了只是想找个人说话,通常是二月红在絮絮叨叨,她安静的坐着听着。她喜欢听戏,喜欢听二月红唱戏,他不能想象梨园闪耀的台柱变得这般颓废,她不经心疼他,更厌恶外面那些重伤他的流言碎语。他不再像小时候那样,现在的他,将自己深深的藏起来,只有在喝了酒之后才会小时候那样向自己倾诉。

当二月红不再为听到军人特有的脚步声而停留驻足时,当丫头被奸人所害时,二月红清楚的知道自己该走出这段感情了,一厢情愿的感情。他给张启山写了一封信,准确讲是请柬。

TBC
回忆杀结束,其实这里都是回忆,从一开始送环就是回忆,所以准确讲不能算是三。눈_눈

评论

热度(6)